新闻中心
图片新闻
顾家山赴校心理健康教育和辅导中心现场调研
发布时间: 2023-11-27 浏览次数: 221

11月22日下午,校党委书记顾家山赴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和辅导中心现场调研工作,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肖圣龙陪同调研。

顾家山强调,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关乎学生的成长成才,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切实把心理健康摆在更加突出位置,为学生身心发展保驾护航。他要求,一要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等17部门联合印发的《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生心理健康工作专项行动计划(2023—2025年)》和我省制定出台的《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生心理健康工作若干举措》,进一步做好顶层设计,高质量推进学生心理健康工作。二要把心理健康教育作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抓手,持续加强心理健康教育和宣传,传播正能量,涵养积极心态,努力提升心理育人工作实效。三要强化专业师资力量,促进师资队伍建设,相关部门应从注重培养培训、增强经费保障、搭建成长平台、深化实战锻炼等方面给予全方位支持及保障,进一步提升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者的价值感和责任感。四要完善社会支持服务体系建设,整合资源,发挥学校、医院、家庭等多元主体的积极作用,共同推进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

肖圣龙在主持调研座谈会时指出,心理健康教育是系统工程,需要多方密切配合,充分整合社会资源和专业力量。各单位要根据本次会议要求,提高认识、狠抓落实,结合学校制度建设年,修订完善心理健康教育制度体系,凝心聚力,多措并举,着力开创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新局面。

会上,校党委学工部、研工部、精神卫生与心理科学学院主要负责人,学院二级心理辅导站代表对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情况进行汇报。

校人事处、财务处负责人陪同参加调研。(党委学工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