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图片新闻
学校举办“就在今冬 职等你来”2023年冬季就业招聘会
发布时间: 2023-11-20 浏览次数: 711

11月18日,学校“就在今冬 职等你来”2023年冬季专场招聘会在梅山路校区体育场举办。校党委书记顾家山、党委副书记谢瑞瑾、副校长肖圣龙前往招聘现场,在各用人单位招聘展位走访了解情况,并与各用人单位、毕业生代表亲切交流。

  来自北京、上海、江苏、浙江等12个省市的125家用人单位参会,其中医疗机构99家、医药企业22家、综合类单位4家,提供就业岗位7000多个,吸引了校内外5000余名毕业生前来应聘,现场投递简历8000余份。11家用人单位还在学校举办了专场宣讲会和面试活动。

招聘会现场,顾家山详细了解了本次招聘活动开展情况、用人单位招聘需求和现场招聘情况。他希望各用人单位在我校招聘到需要的人才,满意而归,也祝愿毕业生能够找到满意的工作。他同时强调,相关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要抓好招聘的关键期,进一步加强与重点用人交流与合作,为用人单位和毕业生“牵线搭桥”,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

谢瑞瑾在走访中了解了各用人单位的岗位需求和招录情况。他指出,要切实落实“就业优先”政策导向,充分发挥校园招聘主渠道,加强就业宣传和职业引导,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为学生和用人单位“双向奔赴”提供各类高质量的机会。

肖圣龙在走访用人单位时表示,学校当前正全力为2024届毕业生就业搭建平台,下一步将通过常态化开展访企拓岗专项行动、精品招聘会等活动,继续畅通对接渠道,精准匹配岗位,助力学子实现高质量就业。

此次招聘会也是三年以来首次冬季招聘会,进一步推动毕业生尽早就业、顺利就业。招聘会现场人头攒动、秩序井然,同学们积极投递简历,主动了解用人单位情况。各用人单位耐心解答毕业生疑问,详细介绍人才政策、岗位细则、学历要求、招聘人数等。招聘会还设有18个面试室,便于用人单位与有意向的毕业生现场进行面试考核。

“我看了几个单位都很满意,准备挨着去投递简历。”2021级外科学研究生王雪说,“我想抓住冬季招聘会这个难得机会,尽快找到满意的工作。”2022级临床药学本科生范君说:“就业招聘会也是一场生动的‘就业教育课’,能帮助我们低年级同学提前了解市场需求,尽早做好职业生涯规划。”

“今天我们单位招聘的是医技、行政等方面的人才。”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邵逸夫医院人事处张老师说,“一方面是为医院储备人才,另一方面是为高校毕业生提供更多就业机会。”

为组织筹备好本次冬季就业市场,学校党委研工部、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党政办、宣传部、教务处、后勤管理处、保卫处、校团委、校医院、人文医学学院等部门通力合作、精心谋划、提早筹备、完善方案,认真组织好会场安排、环境布置、资料准备、人员组织、秩序维护、志愿者服务等系列工作,切实做好大型活动保障,确保冬季就业市场稳妥有序进行。(文/校党委研工部 徐凌子 图/校新闻中心 殷泽文 校团委 庞亮 曹宇轩 董睿哲 李凤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