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图片新闻
学校召开学工例会推动重点工作落实
发布时间: 2023-10-31 浏览次数: 712

10月30日下午,学校在知行楼一楼会议室召开学生工作例会,部署近期学生教育管理重点工作。会前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肖圣龙出席会议。

肖圣龙强调,学生工作职能部门、各学院(研究生培养单位)要对照年度学生工作要点,对标对表、台账式推进各项重点工作,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任务。要常态化开展“安全和谐文明友善”宿舍创建,开展安全知识教育,引导学生养成良好学习生活习惯;要加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完善“六困生”筛查和帮扶,加强校医合作提升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服务水平;要推进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结合学校冬季就业招聘会安排积极邀请医疗卫生单位、生物医药企业及校友企业单位来学校选拔毕业生。

就补强短板、着力提升学生工作整体成效,肖圣龙要求,一要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通过强化理论学习和做好传帮带,努力提高辅导员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做学生工作的行家里手。二要全力推进“一站式”社区建设,把学校“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作推进“时代新人铸魂工程”的重要行动,在运行机制、软件服务上下功夫,推动领导力量、思政力量、管理力量、服务力量下沉到学生中间,努力打通学校服务学生的“最后一公里”,更好服务学生成长成才。三要进一步推动征兵工作,强化组织领导,加强政策宣传,创新工作举措,优化征兵鼓励政策,努力完成征兵目标任务。

会上,各学院(研究生培养单位)分别就重点工作作了汇报,相关职能部门就校园安全稳定、学生考研实习、新生入学教育、职业规划大赛等事项作具体安排。

校党委学工部负责人主持会议,相关职能部门和各学院(研究生培养单位)分管学生工作负责人参加会议。(文/党委学工部 虞晓凡 图/党委研工部 徐凌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