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图片新闻
学校“一站式学生社区”揭牌启用
发布时间: 2023-10-27 浏览次数: 370

10月26日下午,我校举行“一站式”学生社区揭牌仪式暨“校领导面对面”师生座谈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肖圣龙出席仪式,并与学工部门负责人为“一站式”学生社区揭牌。

揭牌仪式上,肖圣龙代表学校党委向“一站式”学生社区顺利启用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学校始终坚持以学生发展为中心,坚持以“三全育人”践行“人在一线”“心在一线”“思在一线”“干在一线”。此次“一站式”学生社区的启用,标志着我校学生社区建设工作迈出了坚实的关键一步。他强调,各部门、各学院要秉持“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的工作理念,协作配合、挖掘潜力,持续在党建引领、队伍入驻、学生参与、保障有力等方面下功夫,有力落实学校德智体美劳“五大行动”,深入打造“新六艺”育人品牌,持续推动社区建设各项工作任务,不断拓展空间、创新举措,让学生真正享受到贴心的服务,真切体会到学校的关爱,把“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成为学生党建前沿阵地、“三全育人”实践园地、平安校园样板高地,努力开创我校学生社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的新局面。

简短的启动仪式后,在“一站式”学生社区的学生活动中心,肖圣龙与数十名学生代表座谈交流。同学们就“一站式”社区建设如何充分发挥学生作用等问题提出建议和意见,就思想、学习、生活方面的困惑畅所欲言。肖圣龙认真听取每位学生的发言,并结合亲身经历耐心地为同学们答疑解惑。

肖圣龙表示,学校将结合校情及学生实际,做实做细社区工作,让学生充分发挥主体性价值。针对学生提出的问题,相关部门要进行分类整理,明确任务,真正回应好、解决好、落实好同学们的问题。他还寄语在场学子要树立远大理想,聚焦自身学业,注重综合素质培养,把青春理想融入到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大国良医。

座谈交流结束后,与会领导、师生代表参观了学生社区各功能区。

“一站式”学生社区的启用,是我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实施时代新人铸魂工程,实现育人质效稳步提升的具体体现,切实提高了全体学生的获得感和满意度,为学校的内涵建设和高质量发展注入了新动能。

活动由党委学工部部长秦楠主持。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学院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辅导员代表及学生代表参加揭牌仪式和座谈会。(党委学工部 李微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