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图片新闻
扛起疫情防控责任 学校开展辅导员公共卫生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 2022-03-22 浏览次数: 777

    3月18日下午,校党委学工部举办2022年辅导员公共卫生专题培训,邀请我校相关领域专家和教师,从疫情防控知识和落实举措、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疫情防控期间的心理疏导技能等方面,为我校学工队伍作专题辅导。

    培训会上,学校防疫工作专家组组长、卫生管理学院院长陶芳标教授从传染病和慢性非传染病预防控制、疫情防控下公共卫生知识普及与行动实践三个方面入手,普及了关于常态化疫情防控的最新知识。他指出,公共卫生需从一级预防抓手,从辅导员手头的工作抓起,在当前形势下,学工队伍要主动担当、熟悉政策,从严从紧从细从快落实各项防控举措,毫不放松、慎终如始地做好学生疫情防控工作。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崔兰海从国家价值目标、社会价值取向、个人价值准则三个层面,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行全面解读。他引经据典,阐释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理解维度与认同结构,引导青年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和辅导中心专职教师围绕“如何在疫情中助力学生健康成长”这一问题,从“接纳焦虑存在”“学习必要疫情知识”“在日常生活中寻找确定感”“建立焦虑的觉察—叫停”四个机制,指导学生调节情绪,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背景下的自我情绪管理、心理疏导和人文关怀。

    本次专题培训紧扣当前校园疫情防控需要,强化学生工作的责任担当,贴近工作实际,着力提升学工队伍精确高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和学生工作能力和水平。培训以线上为主,全校各学院副书记及全体辅导员参加。(党委学工部 肖云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