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校内新闻
顺利搬迁 生物医学工程学院本科生全面入驻东校区
发布时间: 2021-09-02 浏览次数: 50

   8月28日上午,生物医学工程学院按照搬迁计划完成第二批227名学生的搬迁工作。自此,该院本科生全面入驻东校区。

    搬迁日之前,学院集中采购行李袋、胶布、标签、绳子等搬迁工具,发放至搬迁宿舍,以便大家整理打包物品。同时,提前联系好运输车辆,做好车辆及人员对照表,确定上货及人员上车地点,组织安排该院研究生志愿者参与其中,提供人力支持。各年级辅导员告知学生相关事宜,注意宿舍清理工作,重视搬迁纪律、搬迁安全,要求学生党员、学生干部发挥引领作用,辅助学院老师和志愿者工作,保证搬迁任务顺利完成。

    当天早上5点,晨光熹微,学生陆续将一件件行李搬到宿舍楼下,在志愿者的帮忙下,将其运输到既定的上货地点。一辆辆货车已在原地等候,学生物品有条不紊地被装载上车。搬迁现场,该院男同学积极帮助女生搬运行李箱,团结友爱、互帮互助的精神在这里得到实践。当客车在东校区停下的那一刻,同学们纷纷满怀欢喜地走下车,拥抱新环境,对新宿舍、新大楼点赞称道。

    搬迁工作完成后,学院领导及辅导员走访学生宿舍,检查水、电、消防等安全设施,关心关爱大家在入驻后的学习、生活与心理状况,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和建议进行汇总整理,并在环境适应、学习状态、宿舍卫生、安全文明等方面对大家提出要求和期望。

    该院高度重视学生入驻东校区工作,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全面仔细部署搬迁方案、搬迁动员、思想教育、交通运输、后勤服务等各项工作,明确重点、细化任务、任务到人。接下来,该院将基于东校区的优势和条件,以崭新的面貌做好新学期老生返校、新生报到等入学教育工作。(生物医学工程学院 朱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