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图片新闻
我校举行2021年新进辅导员入职仪式
发布时间: 2021-09-02 浏览次数: 856

   立德树人守初心,铸魂育人担使命。8月31日下午,学校在图书馆第一学术报告厅举行2021年新进辅导员入职仪式,校党委副书记刘群英出席仪式,并为新进辅导员颁发安徽医科大学纪念章。

    仪式上,怀揣激动与喜悦的心情,我校31名新进辅导员在奋进的音乐声中昂首阔步,依次登台,接过纪念章,欣然踏上追梦之旅,开启新安医学工人的美好征程。纪念章满载着一代代安医人的初心使命与不懈奋斗,承载着安医人“弘毅担当、精医报国、康民济世”的责任担当,也饱含了对新生安医力量的殷殷期许。

    2020年校“十佳辅导员”为新进辅导员佩戴校牌后,新进辅导员逐一自我介绍,展现了新一代“筑梦人”的蓬勃朝气和对立德树人工作的无限向往。第一临床医学院新进本科生辅导员张希说:“于初心所生之处,溉梦想所萌之芽。作为一名刚入职的新辅导员,内心既激动又忐忑。我深知,辅导员在学生成长中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因此,在以后的工作中,我将以真心、热心、责任心为学生服务,坚守教育的初心,牢记自己的使命,以青春之我奉献青春之国家!”

    第二临床医学院新进本科生辅导员完宇青表示:“每个时代都有每个时代的责任,作为青年思想政治辅导员的我们,更应该积极进取,力担重任。经历本次入职仪式,我更加真实地感受到心中的热血和肩上的责任,在今后工作中,定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

    “入职仪式对于一名刚进入社会的毕业生来说无疑是一场神圣的典礼,非常感谢学校给予这次机会。出身中医,入职西医;始于梅山,终于梅山。从梅山路103号到梅山路81号,改变的是身份,不变的是道路。愿自己能够在梅山路发光发热,在不忘初心的道路上继续前行。也希望自己师于梅山,亦能忠于梅山,为祖国培育出一批批高素质的‘大国良医’!”药学院新进本科生辅导员徐学河感慨道。

    第二附属医院新进研究生辅导员邵天泰说:“非常荣幸能够加入安医大这个大家庭!通过新任辅导员入职仪式我深刻地感受到作为一名研究生辅导员,不仅需要更多的耐心和包容心,更需要以身作则、真抓实干,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老师要成为大先生,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的谆谆嘱托,为同学们树榜样、立标杆。”

    此次举办新进辅导员入职仪式是学校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增强辅导员责任感使命感的有效举措,学校还把新进辅导员培训纳入了第20期学生思政工作培训研讨班。入职仪式后,新进辅导员参加了全校60位辅导员的学年述职交流会,接受了一场经验传递、传统传承的工作实务培训。

    校党委学工部、党委研工部还组织全体新进辅导员参观了校史馆、抗疫展,更加直观、系统、全面地领略我校95年的峥嵘岁月及师生医护员工防疫、战“疫”的感人事迹,让安医精神、抗疫精神和医学人文情怀深入到每位学生工作教育者的内心。

    校党委学工部部长马军成主持入职仪式。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委、有关学生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各学院学生工作分管领导及全体专兼职辅导员100余人参加仪式。(党委学工部 李微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