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教育
思政队伍
学校第20期学生思政工作培训研讨班开班
发布时间: 2021-09-01 浏览次数: 1550

    8月30日下午,学校第20期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培训研讨班开班式在图书馆第一学术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刘群英,校纪委书记、省监委驻我校监察专员黄新美出席开班式。

    刘群英在会上作了题为《学深悟透“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推动我校学生思想政治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动员讲话。结合当前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他对全校思政干部队伍提出三点新要求。一是学深悟透,在高站位构建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体系上谋篇布局,牢牢把握好政治性、时代性、人民性、规律性,坚持因事而化、因时而进、因势而新,使我校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始终保持生机活力。二是思行并重,在高质量开创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新格局上纵深发力,深用理论、活用资源、巧用方法,加强网络思政阵地建设,彰显育人新成效。三是力求实效,在高标准推进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上善作善成,在统筹谋划、凝心聚力、协同配合、队伍建设上下功夫,为筑牢育人共同体提供强有力保障。

    开班式后,黄新美受邀为参会人员做题为《铭记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的党风廉政建设专题辅导报告。她结合中国共产党的百年纪律建设史和我校纪检监察工作概况,分享了体会和认识,并对所有思政干部全面从严治党形势下做好思政教育提出了具体要求。她强调,要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保持清醒的政治头脑;要带头弘扬正气,抵制歪风邪气,做到做人要正派,办事要公正,从教走正道;要自重、自省、自励,慎独、慎初、慎微,树立良好师德师风,自觉接受各类监督,筑牢廉政思想防线。

    整场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案例详实,进一步提高了思政干部对党风廉政教育的认识。

    本次培训研讨班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奋发有为铸魂育人”为主题,坚持集中学习与自主学习相结合,采取专家辅导报告、实践教学、分组讨论等方式,引导思政干部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实际行动。

    各学院党委、有关学生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各学院本科生思政工作分管领导,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分管研究生工作领导及具体工作人员,全体学生辅导员,思想政治理论课专、兼职教师以及党委宣传部、党委研工部、党委学工部、团委工作人员等100余人参加培训。(党委学工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