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校内新闻
【开学季】我校秋季学期开学首日教学秩序良好
发布时间: 2021-08-30 浏览次数: 50

8月30日,我校以线上线下教学结合的方式迎来秋季新学期开学首日。开学首日全校共开设课程231门次,授课教师251人次,上课学生1.98万余人次。教学秩序总体良好,课程开展稳定有序,授课教师准备充分,学生到课情况良好,课堂气氛活跃。

上午8时,全体师生以饱满的热情准时迎来了线上开学第一课《新冠肺炎新特点与7+2自我健康管理》。该课程课件由我校疫情防控专家组制作,分别从新冠肺炎新特点、新冠肺炎预防的7项个人措施以及2项管理制度等方面,向学生进行全面科普,帮助其提升个人防护意识以及防控疫情的自觉性与主动性,引导其保持理性客观的积极心态,减少疫情对其所造成的消极情绪和负面心理影响,助力其健康成长。

为贯彻落实安徽省教育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切实做好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工作的文件精神,结合学校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关要求,我校秋季学期第1周至第2周理论课全部开展线上教学,实验课则在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下开展线下小班教学。

据悉,为全面保障本科教学质量和教学效果,我校于8月19日线上线下同步开展雨课堂在线教学培训,并于开学前一周召开新学期教学工作准备会,就统筹做好相关工作进行具体安排。(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