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图片新闻
蓄力启航 学校开展新学期学生工作培训
发布时间: 2021-08-27 浏览次数: 867

    8月26日上午,学校在青年之家召开新学期学生工作培训会,为扎实做好新学期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学生工作提供强有力保障。

    校党委学工部部长马军成传达了学校秋季新学期开学工作部署会会议精神。他指出,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负责人和全体辅导员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严格落实学校疫情防控要求,做好学生健康信息管理和请销假,处理好疫情防控和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关系。

    马军成强调,新学期里,学工队伍全体同志要不断强化理论武装和政治担当,积极发挥自觉性、能动性,统筹做好返校学生的思想引领、学业指导和心理疏导,落实好党史学习教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学生干部培训、开学心理健康周、暖心行动、“六困生”帮扶、新生教育实践、安全教育等各项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新进辅导员要尽快熟悉政策、熟悉学生、熟悉工作,把握工作规律,坚持“工作学习化、学习工作化、学习工作研究化”的优良传统,善于思考、善于总结,不断提升自身理论素养和科学研究水平,打造工作品牌。

    会上,校医院工作人员就学校疫情防控要求和应急处理程序进行了培训。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负责人、全体辅导员参加培训。(党委学工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