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教育
学院风采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新学期开学准备工作会
发布时间: 2021-08-30 浏览次数: 808

    8月27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新学期准备工作会,传达学校开学工作会议、教学工作准备会议及疫情防控工作大会的主要精神和相关要求,安排部署学院新学期工作。会议由该院党委书记何成森主持,院长柳泽民、副院长程孝文参加。

    何成森指出,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学院2021年上半年各项工作稳步推进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全院上下暑假期间积极参加实践研修、线上培训、理论宣讲、充电学习的做法值得肯定。他强调,新学期开学之际,一定要守住安全底线,持之以恒地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强化人身安全、财产安全和意识形态安全意识。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精准把握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提升战略思维和系统思维能力,积极塑造发展优势,把握发展新机遇和新挑战,全面提升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实现马克思主义学院高质量发展,为国内一流高水平医科大学建设助力。

    柳泽民强调,要严格按照学校的统一安排部署,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做好老生返校和新生入学工作。要做好开学前两周线上教学,遵守教学纪律,做好立德树人工作;各教研室要组织好集体备课,对新入职教师做好“传帮带”工作;每位教师要对照思政课教师“六要”标准涵养道德、提升技能、严格要求,做一名“大先生”。要加强科学研究和学术交流,不断提升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水平,促进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点健全发展。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抓手,围绕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和年度目标考核指标,不断推进安徽省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

    程孝文对近期教学和行政工作作了具体安排。各部门分别对疫情防控、线上教学、学科建设、科研项目申报、招生宣传、就业工作等方面情况进行汇报和安排。各教研室分别总结了暑假工作情况,并就新学期工作计划进行汇报。

    该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马克思主义学院 范正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