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教育
学院风采
情系困难学生 第一临床医学院开展暑期走访慰问
发布时间: 2021-08-27 浏览次数: 903

7月中下旬至8月期间,第一临床医学院结合疫情防控要求,采用实地走访、线上慰问相结合的模式,开展暑期困难生走访慰问工作,情系困难学生,资助温暖人心。

学院走访组深入蚌埠、安庆、阜阳、巢湖等地的农村地区走访了部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走访过程中,学生党总支领导和辅导员为困难家庭送去慰问信和慰问品,仔细向家长、同学了解家庭的生活、经济情况,向家长反馈学生在校学习、生活情况,转达学校对困难同学的关心关怀,做好最新资助政策的宣传,听取受访家庭对学校学生资助、学生管理与教育等方面的宝贵意见与建议。同时,走访小组勉励同学们坚定战胜困难的决心,自信自强,以积极乐观的精神风貌做好学业和职业生涯规划,为今后发展打下坚实基础。受访家庭表达了对党和国家资助扶持的感激之情,受访学生也表示要勤奋学习,勇于担当,尽早成才,回馈社会。

后期因疫情防控需要,学院采用线上走访形式,为困难家庭送上关心与慰问,指导学生暑期学习与生活,并温馨提示在疫情防控期间,做好个人防护工作。

该院始终秉持“明政策、重落实、带温情”的帮扶原则,将困难学生的资助帮扶落到实处,假期共完成了54户困难生家庭的走访慰问。通过暑期走访,更深层次了解困难学生的家庭现状,加强了政策宣传与家校沟通,进一步推进资助育人实效,切实做到精准资助,助力学生成长成才。(第一临床医学院 程悍 钱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