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教育
学院风采
【党史学习在行动】口腔医学院(附属口腔医院)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 2021-07-16 浏览次数: 767

    百年峥嵘岁月,恰是风华正茂。口腔医学院(附属口腔医院)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坚持从百年党史中感悟初心使命,凝聚奋进力量,并积极投身于“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生动实践中。该院全体党员医护教职工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抓稳抓牢党史学习教育的机会,汲取奋进“十四五新征程的不竭动力。

    学思结合,感悟思想伟力

    该院党委精心部署,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认真组织全院师生教职医护员工主会场和各诊室、教室、实验室和宿舍收听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共同庆祝党的百年华诞。伴随着天安门现场一次次的欢呼和掌声,学院(医院)观看现场也响起了阵阵呼喊和掌声,无论是在屏幕前还是在天安门现场,还是在神州大地上的每一片土地,所有中国人民的心是连在一起的,所有中华儿女的爱国热情、自豪之感油然而生,中华民族的精神血脉像是一条源远流长的河流,流过从前,流经现在,并且会一直延续下去,流向未来。

    院党委中心组、各党支部、基层党员先后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以及在安徽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领会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坚持专题宣讲、专题培训和专题学习相结合的理论学习方式,院领导积极准备,为所在支部党员上党课、讲党史,各党支部着力讲好党的故事、革命故事、英雄故事,组织专题学习,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和党的四个历史时期伟大成就制定专题,多名党员作发言,交流研讨学习中的感悟心得。

创新形式,掀起学习热潮

    该院不断丰富党史学习教育载体,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主题团日等重要节点,穿插党课教学、主题征文、心得分享、知识竞赛、诗朗诵、党史微视频制作等环节,努力开创学习新形式。通过表彰院内一批“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支部”,以及依靠电子屏、宣传栏、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多种途径大力宣扬,引导全院上下向身边的先进学习,向身边的榜样看齐,激励大家振奋干事创业的精气神。

    学院(医院)开展“我与党旗合个影”活动,各支部党员聚集在党旗下,感悟鲜艳党旗所映照的百年党史;开展“党在我心中——喜迎建党一百周年”主题摄影展,对优秀作品进行展览,制作照片墙和照片栏;利用学校“1921-2021”庆祝建党百年标志,开展毕业生合影留念。组织党员观看红色电影,如《悬崖之上》《第一大案》等。各支部组织党员品读革命烈士们的红色家书,通过一封封家书,穿越时空的界限,走进烈士们的内心世界,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立足岗位,服务学子群众

    该院全面助力学生成长成才就业,深入开展“全员+”就业帮扶,对学生开展就业相关的理论和面试指导,实现全体毕业生高质量就业。举行毕业典礼,为毕业生上好“最后一堂课,让其带着母校的嘱托走向社会,为低年级学生树立良好的榜样;加强对学生的人文关怀与心理疏导,辅导员定期与心理健康存在问题的学生及其家长沟通,促进家校合一管理。在高考生填报志愿期间,畅通招生热线,耐心解答学生及其家长关注的志愿填报、往年招生情况、报考分数名次、校园基本情况等问题,得到学生家长的一致好评。

    各临床党支部围绕服务患者,开展丰富多彩的社会公益项目。前往多个社区举办大型义诊和健康宣讲活动,有效提升了居民的健康素养,走进12所幼儿园和小学,为6500余人次提供免费涂氟和窝沟封闭服务。“幸福微笑——救助唇腭裂儿童”公益项目已对我省滁州、黄山两市百余名唇腭裂患儿进行了初步筛查,第一批3名贫困家庭唇腭裂患儿已接受免费治疗,效果显著。


    此外,该院行政职能部门认真制定办实事项目清单思路,完善品牌建设,逐步落实,以更好服务于全院各项工作。医院诊疗流程、线上预约、移动支付等功能大大方便群众就医,在各科室对医疗服务价格进行公示,提升患者就医感受。开展全院职工健康体检,提升职工社保和公积金缴纳金额等多种方式,有效提升了教职工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随着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该院各项工作也扎实稳步推进。面对“十四五发展新征程和高质量发展的机遇和挑战,学院(医院)将持续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产生明显成效,以昂扬的姿态、饱满的斗志投身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中。(口腔医学院 蒋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