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教育
学院风采
第一临床医学院学习习近平总书记 “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 2021-07-20 浏览次数: 1241

7月14日上午,第一临床医学院学生党总支召开专题学习研讨会,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开展专题研讨。该院学生党总支书记李琮主持会议,院学生党总支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书记、科级以上干部、全体学生辅导员参加研讨。

李琮指出,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在长期奋斗中构建起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锤炼出鲜明的政治品格。作为新时代的党员,要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他强调,要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发挥教育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的重要作用。青年学生们要敢于担当,勇担时代重任,加强学习,积极进取,竭尽所能地服务社会、服务人民,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此外,该院部分师生党员也通过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生党员集中回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盛况视频,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党史学习教育,结合医学生的使命与担当,展开热烈讨论。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让我深受教育、倍感骄傲。”2018级临床医学专业学生党员王雨冰暑期将前往安庆市太湖县龙山村开展“三下乡实践,“作为新时代中国青年,要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中国青年的寄语,传承红色基因,践行服务宗旨,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深入乡村、深入群众,积极投身社会实践,以实际行动推动国家医疗卫生事业发展与进步,助力健康中国,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该院将积极组织全体党员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继承和发扬伟大建党精神,牢记“国之大者”,牢固树立“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决心和信心,以实际行动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第一临床医学院 汪清 刘捷 张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