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校内新闻
【党史学习在行动】学生处与第一临床医学院师生代表同庆建党百年
发布时间: 2021-07-01 浏览次数: 148

6月29日晚,学生处与第一临床医学院师生代表联合开展“赓续红色血脉,喜迎百年华诞”主题党日活动。师生党员通过读原著、悟初心、拼红船、绣党旗,共同庆祝建党百年华诞。

学生处处长马军成带领师生党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把红色基因传承好,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的内容,引导师生向英雄模范人物学习,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坚守初心使命,永远跟党走,让爱国成为求学上进的精神底色,用实际行动把红色基因代代相传。师生党员代表就如何在学习生活中践行初心使命以及如何更好地做好学校毕业生就业服务等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随后,学生党员代表带来小合唱《咉山红》,优美的旋律、深情的演绎,表达了革命先烈的崇敬之情。教师代表带来的诗朗诵《青春中国》,带领大家回顾了一代又一代中国青年接续奋斗,用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之中国、青春之民族的百年奋斗史,铿锵有力的诵读将全场气氛推向高潮。

活动中,参与师生共同开展了“同心向党、共拼红船、共绣党旗”接力,通过一榫一卯、一针一线拼接红船、共绣党旗,感受百年历程,共庆百年华诞。

此次活动也是机关党委学生处党支部与第一临床医学院学生党总支第五党支部结对共建活动。为进一步扎实做好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学生处依据各科室工作职责,分别与学生代表就广大学生关注的思想政治教育、资助、就业、心理健康教育等工作开展了多场座谈调研。座谈过程中,教师代表对学生遇到的问题进行现场解答,同时详细记录了学生们提出的建设性意见,在积极互动、立行立改中为学生办实事、解难事。(学生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