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校内新闻
我校团员青年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 2021-07-01 浏览次数: 163

    7月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我校团员青年中引发热议。

   我校“东南学者”校聘教授、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团委兼职副书记宋永波说:“今天,迎来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回顾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史,新一代的我们无不肃然起敬。作为一名科研工作者,我们不仅要有扎实的理论知识、稳固的科学技术,更要具有强烈社会责任感,重道义,敢担当,敢于突破‘卡脖子’技术。近日,我以共同第一作者身份写的论文被国际顶级期刊《自然(Nature)》接收并发表,于我也是一种激励。我将继续聚焦社会需求,将个人的自身发展与时代发展紧密结合。刻苦奋斗,脚踏实地,用青春之笔书写无悔答卷,勇做新时代优秀青年。” 

    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级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专业学生、2019-2020年度校“优秀共青团干部”张寅表示,今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现场的震撼,以及祖国繁荣昌盛的景象让我感到无比振奋与自豪。如今,我们党已实现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现在正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作为一名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专业的研究生,更要认真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树立远大理想,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贡献出一份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斗终身。

    药学院2019级药学专业学生、“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安徽省大学生演讲比赛获奖者吴西娜表示,今年我有幸参加“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演讲比赛,在这次鲜明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中,我寻找共情共鸣,结合身边的党员故事,深刻领会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讲述了身为新时代大学生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的理想信念与责任担当。跨越建党百年历程,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一代代共产党人始终牢记“听党指挥跟党走”的信念,我身为新时代青年,志愿以好学力行开辟前路,用青春奋斗丈量梦想!

    公共卫生学院2019级流行病与卫生统计学专业学生、校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校2019-2020年度“优秀学生党员”马少缔表示,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我们党领导亿万人民在新时代创造了辉煌,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伟大梦想,昂首阔步、一往无前。作为研究生的我们,更应该坚定理想信念,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夯实思想根基,强化理论武装,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第一临床医学院2020级临床医学专业学生、我校2020级新生“我的中国梦”人人演讲本科生获奖者胡亦可说:“一百年漫漫征途,多少共产党人为了赢得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实现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前赴后继、无私奉献,谱写着气吞山河的英雄壮歌,书写着千千万万中国共产党的故事,中国的故事。作为新时代青年,伫立于祖国的今天,回望峥嵘过往,远眺光明未来,心中是道不尽的欣喜与自豪。作为新时代安医人,我们更当扛起肩上的重任,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心有中国红,胸怀良医梦,不负青囊使命,不枉灿然韶华。建党一百年,我们正青春!”

    第一临床医学院2017级临床医学(“5+3”一体化)专业学生、2020年度校“十佳本科生”获得者陈邦捷表示,胸怀千秋伟业,恰是百年风华!中国共产党从建立之时起就以“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己任。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一次次变不可能为可能,从一个胜利走向另一个胜利,在革命、建设和改革中创造了无数的“中国奇迹”。作为一名大学生党员,我们生逢盛世,肩负重任,更要听党话、跟党走,自觉投身新时代的伟大征程中。

    药学院2021届临床药学专业毕业生、西部计划志愿者沐杭说道:“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我告别安医求学生涯,西藏志愿生活的开始。我响应党的号召,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总书记讲话精神,投身服务基层,将小我融入大我,青春献给祖国。”

    第二临床医学院2017级康复治疗学专业毕业生、西部计划志愿者高文亭表示,中国共产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历史和现实都告诉我们,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今年,我要毕业了,我光荣的成为一名西部计划志愿者,我将用一年不长的时间,做一件终生难忘的事情。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生命科学学院团委书记吴珊珊说:“百年恰是风华正茂。百年前我们的党从风雨飘摇中走来,一路带领中国人民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在中华民族发展史和人类社会进步史上留下了波澜壮阔的不朽诗篇。面对下一个百年新征程,作为共青团干部和思政辅导员,我们将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历史使命,‘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用真理的力量感召学生,用真情的流露感染学生,用真切的关爱感动学生,教育学生‘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引导学生青春心向党、永远跟党走,在‘爱国爱民、锤炼品德,勇于创新、实学实干’中不断成长,努力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口腔医学院团委书记刘伟表示,在收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后,我倍感振奋、深受鼓舞,不仅对伟大的中国共产党100年的光辉历程有了更清楚的认识,也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作为一名思政辅导员,应以立德树人为根本遵循,自觉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从青年实际出发,主动走进课堂、寝室、实验室,走向网络媒体、社会实践、学生心头,让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具有青年特色、青年风格,牢记总书记嘱托“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的嘱托,用青春梦托起“中国梦”,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校团委 朱葆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