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校内新闻
【毕业季】第二临床医学院毕业生廉政教育周启动
发布时间: 2021-06-22 浏览次数: 80

6月21日上午,第二临床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在南校区举行2021届毕业生廉政教育周启动仪式。该院党委副书记、学生党总支书记黄朝晖出席会议并讲话。学生党总支领导班子及医院审计部、纪委办等职能部门有关负责同志参会。

黄朝晖在讲话中结合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推动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的意见》,介绍了公立医院提供优质高效医疗卫生服务、防范化解重大疫情和突发公共卫生风险、建设健康中国战略等的政策意见,鼓励广大毕业生在实践中磨砺品质,增长才干,服务人民。给广大毕业生的寄语中,她希望大家弘扬“弘毅担当、精医报国、康民济世”的安医精神,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和崇高职业精神,不忘母校培养深情,继续努力开创锦绣前程;同时要恪守医学生誓词,勇于奉献,勇于拼搏,塑造良好医德医风,锻造扎实仁心仁术,坦坦荡荡做人,光明磊落行医。

仪式上,该院审计部负责同志作了题为《执理想信念做人间良医》的专题讲座,从什么是良医、医学大家的嘱咐、身边的良医大医、执业违法违纪的原因和案例、医疗卫生行风建设“九不准”等方面进行讲解,引导毕业生理解为医之道、良医之路、廉洁之要。

2016级临床医学“5+3”一体化专业牛瑞琪同学代表毕业生发言,号召全体同学提升个人修养,遵法守德、廉洁自律,警钟长鸣;发扬安医精神,廉正为民、无私奉献、誓做良医。

  

作为该院毕业生文明离校的重要内容,廉政教育周将以院院合作的方式,通过举办专题讲座、观看教育警示片、发放廉政教育书籍、参观廉政教育基地、观看廉政教育专题展、讨论交流和撰写心得体会等多种活动,为该院500余名2021届毕业生中扎实扣好走进职业生涯、廉洁行医的第一粒“扣子”,引导广大医学生听党话、跟党走,树立敬廉崇洁的价值观念。(第二临床医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