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教育
思政队伍
【学史崇德】刘群英参加学生处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 2021-06-21 浏览次数: 1506

   6月15日下午,学生处党支部围绕“重温长征精神、牢记初心使命”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研讨。校党委副书记刘群英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学习研讨。

    全体党员共同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微纪录片《百炼成钢之大会师》,集中学习《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以及习近平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八十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等内容。

    刘群英结合自己分管和联系的工作,谈了学习体会和收获,并对学生处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提出要求。他指出,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党支部全体成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决策部署,按照学校党委的安排要求,自觉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高标准高质量谋划推进各项工作,学在深处、干在实处,取得良好效果。

    刘群英强调,党委学工部作为学校学生教育管理服务的重要部门,要进一步聚焦“四学一联”,抓紧抓牢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学生工作高质量发展。一要深入学,利用好指定教材和其他学习资源,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上下一番苦功夫、硬功夫、细功夫。二要跟进学,及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考察、讲话精神,围绕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重大问题,广泛开展学习研讨。三要带动学,充分发挥领导干部学习示范作用,以上率下,在抓好自身学习的同时督促身边同志保证学习质量和效果。四要推动学,不仅要牵头部署学生系统的党史学习教育,更要整理台账、逐一指导落实,确保各项活动落地落细,取得切实成效。五要联系实际学,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立德树人全过程,善于从党的历史中发现指导我校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就业、资助、创新创业教育等工作的智慧和经验,结合实际挖掘时代价值,汲取奋进力量。

    会上,5名党员代表围绕主题,结合各自学习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大家纷纷表示,要继续以信仰为灯,接棒而行,立足岗位,增强立德树人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在深入学习上下功夫,在强化落实上下功夫,在推动办实事上下功夫,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党委学工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