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榜样
学生榜样
我校在省第九届“挑战杯”竞赛上获佳绩
发布时间: 2021-06-22 浏览次数: 2123

       6月21日,安徽省第九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颁奖仪式在安庆师范大学举行,我校荣获“优胜杯”,10件作品分获3个一等奖、4个二等奖、3个三等奖,两件作品入围国赛。

   “挑战杯”竞赛作品分哲学社会科学类社会调查报告和学术论文、自然科学类论文、科技发明制作三类,经校级初赛、省级复赛,来自全省70所高校的285支参赛队伍入围省终审决赛。终审决赛上,我校第一临床医学院陈邦捷等同学作品《TMEM88通过Wnt/β-catenin 信号通路调节 HCC 细胞特性及其部分机制》、生物医学工程学院陈引等同学作品《3D 打印柔性一体化可穿戴仿生离子皮肤》、第二临床医学院桂思雨等同学作品《一种治疗近视的灯组器件及组合策略》获一等奖。包含公共卫生学院徐玉祥等同学作品《大学生体力活动与抑郁症状的关联》在内的四项作品获得二等奖,第二附属医院方诚等同学作品《多功能神经外科基本操作技能模拟训练盒》在内的三项作品获三等奖。

     为进一步引导广大学生努力培养科学精神和创新能力,积极学习科学知识和科学方法,踊跃投身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促进科技自立自强、加快建设科技强国贡献青春力量,学校于今年1月启动了“挑战杯”竞赛校园赛。在相关职能部门和各学院的通力合作下,历经专家指导选题、学院初赛推荐、学校复决赛评审、作品完善培训等阶段,先后组织多次作品培训会与模拟汇报会,认真遴选报送省赛10件作品。目前,进入国赛的两件作品正在继续完善、积极备赛。(校团委 丁一 程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