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校内新闻
促学风担大任 学业指导系列讲座助力学生成长
发布时间: 2021-06-03 浏览次数: 137

5月27日晚,由党委学生工作部主办的“师生共话成长”学业指导系列讲座线上线下同步举行。我校皖江青年学者、基础医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方皓舒教授应邀作报告。

方皓舒教授以《我的学习之路》为题,结合个人学习、科研和教学经历,从掌握基础、自主学习、能力拓展等方面对医学基础课程学习作了系统指导。她指出,大学生不仅要有强健的体魄、高尚的品德、清晰的目标,还应有合理的生涯规划、强大的心理素质、优秀的时间管理能力。只有多方面协调发展,才能真正提高综合素质和学习能力。她强调,大学是人生中至关重要的阶段,是掌握人生命运的关键时期,对个人今后的人生具有重要影响。我校青年学子既然选择了医学,就要戒骄戒躁,耐得住寂寞,虚心学习,认真钻研,并做好进一步深造的心理准备。

问答环节中,同学们积极互动,结合个人学习实际,提出了“学习和科研如何协调”“专业技能与综合能力孰重孰轻”等问题。方皓舒一一给予了耐心解答。

此次活动是党委学工部为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营造良好学习氛围精心设计推出的学风建设品牌活动。学校将每月定期举行学业指导讲座,通过搭建师生近距离沟通的桥梁,营造优良的校风、学风。(学生处 肖云昕 叶建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