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推荐新闻
青年科学家与我校学子畅谈科研创新之路
发布时间: 2021-05-28 浏览次数: 380

    5月27日下午,第7期“卫生与健康”创新创业大讲堂在学校图书馆第一报告厅开讲。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生命科学学院、中国科学院天然免疫与慢性疾病重点实验室博士生导师王育才教授做客大讲堂,与青年学子们畅谈科研创新之路。校党委副书记刘群英为其颁发了“创新创业大讲堂”荣誉证书。

    王育才从“你的梦想是什么?”这一问题开启自己的报告。他从自身经历出发,讲述了科研创新之路,并结合自身科学研究方向和创业经历,和现场同学们分享了所研究的生物纳米药物的最新进展,以及未来在精准医疗大背景下纳米机器人在癌症治疗等应用方面的巨大潜力。

    王育才还饶有兴趣地向同学们介绍了自己的科研创新团队及其研究方向和科研转化情况,并热情欢迎我校有志向科研创新的同学们通过努力加入其团队。报告最后,他勉励同学们要弄清楚科研创新背后的意义;要栉风沐雨、砥砺歌行,以创新引领创业,担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重担,在奋斗中实现梦想。

    王育才是我国纳米药物、生物材料方面的青年科学家,获得2020年度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资助。多年来一直从事纳米材料在癌症治疗及成像领域的研究,在多个国际学术期刊发表研究论文70余篇,引用次数超过5000次。2016年获得中-韩生物材料协会青年科学家奖,2018年获得全球纳米生物领域45位45岁以下青年科学家奖。

    学校生命科学、生物医药工程、药学等专业师生代表近200人聆听了报告。(创新创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