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图片新闻
“我的德智体美劳”朋辈辅导半月谈聚焦基础学科
发布时间: 2021-05-21 浏览次数: 574

近日,“我的德智体美劳”朋辈辅导半月谈活动第二期在线上线下同步开展,党委学工部邀请三位优秀学生分享了三门基础学科的学习经验。

本次活动以“我们是如何学习的”为主题,三位同学分别从细胞生物学、药理学和python语言三门基础学科入手将自己的学习经验对大家倾心相授。2017级生物科学专业张美菱同学结合自己总结凝练书本内容和整理笔记方法的有效经验分享了她对《细胞生物学》的心得体会,她强调只有通过反复练习、夯实基础,才能对知识牢固掌握、灵活运用。2017级药学专业陈梦蝶同学针对《药理学》的特点,介绍了不同类别药物作用机制、药理作用、临床应用及不良反应的分类记忆方法;帮助同学们理清思路、查缺补漏的思维导图运用和博采众长、提升自身的网络资源搜寻。2018级医学信息工程专业陈家辉同学以专业背景着手,从python的优势和编译环境介绍、基础语法演示与运行到python的应用、前景和缺陷,使得同学们对于python这门编程语言有了大致的了解。线上线下同学们都表示受益颇丰,整场经验分享活动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度过。

我校“朋辈辅导半月谈”活动旨在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活动帮助我校学生朋辈之间线上线下学习交流,增进同学间的互帮互助能力,引领我校“朋辈引领,携手共进”的良好氛围。(党委学工部 肖云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