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图片新闻
献出一“臂”之力!我校师生积极接种新冠疫苗
发布时间: 2021-05-10 浏览次数: 1820

5月10日上午,我校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在体育馆顺利进行。疫苗接种按照“知情、同意、自愿”的原则,面向符合接种条件的全校师生员工。校党委书记顾家山、校长曹云霞等学校领导前往接种点,带头参加接种。

学校高度重视此次疫苗接种工作,为确保工作安全顺利进行,多次召开工作会议压实压细责任。各部门分工协作、相互配合,充分做好宣传动员工作,对符合条件、有自愿接种意向的师生员工进行预约登记,并制定疫苗接种工作方案及疫苗接种演练方案,做好风险信息的研判和接种点的各项前期工作。为确保流程清晰,学校严格按照上级有关规定,配合区疾控规范设置了接种场所。此外,为保障此次接种工作安全有序进行,学校5月9日组织相关人员对具体流程开展演练,进一步明确人员分工和职责,完善各环节安排。校党委副书记刘群英现场指导演练工作。

上午9时30分,接种正式开始。我校师生携带身份证在体育馆入口处有序排队,佩戴口罩、测量体温,等待接种新冠疫苗。接种点现场划分了候诊区、预检登记区、接种区、留观区、心理疏导区等功能分区,设置15个接种台,70余名医护人员参与此次接种。

进入体育馆内,广大师生员工根据工作人员的提示,仔细阅读疫苗接种的注意事项,并根据前期预约安排顺序,认真填写接种登记表格,有序进行接种、留观等流程。完成接种后,师生在留观区等待半小时,无任何不适方可从南门离开。

“医务工作者们都十分友善,耐心细致地解答了我们关于新冠疫苗接种的各类问题。虽然天气炎热,各个区域内的志愿者们也都认真工作,十分热情。整个过程特别顺利。”第一临床医学院2020级临床医学(“5+3”一体化)专业陈萌檬同学在接种新冠疫苗后说,“希望大家都献出一‘臂’之力,共筑校园免疫屏障,让今后的学习生活更加安心。”

据悉,为确保接种稳妥有序开展,现场设置了异常反应处置区,第一附属医院专门安排急救医护人员驻点,急救中心120急救车辆在场执勤,志愿者现场引导、维护秩序,全力保障师生接种安全。

此次疫苗接种工作将持续3天,校本部与南校区同时进行,预约登记接种人员近16000人。合肥市蜀山区委、区卫健委相关负责人在我校接种现场对相关工作作了指导。多家媒体对我校此次新冠疫苗接种工作进行了现场报道。(校医院 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