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榜样
学生榜样
我校学子荣获“安徽省十佳大学生”荣誉称号
发布时间: 2021-03-22 浏览次数: 1921

 近日,团省委、省委宣传部等11个单位联合公布了2020年度“安徽省十佳大学生”评选结果,我校药学院2018级药剂学专业博士研究生陈鑫获“安徽省十佳大学生”,第一临床医学院2017级临床医学(“5+3”一体化)专业本科生蔡文获评“安徽省百优大学生”。

    陈鑫同学在校期间以第一作者发表SCI文章5篇,并以共同第一作者发表SCI文章4篇,另参与14篇SCI文章的相关研究和发表工作。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项,国家专利1项,曾获安徽省药理学会“青年优秀论文特等奖、安徽省药学会“药学优秀学术论文”,以及我校“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十佳研究生”“三好研究生”、研究生一等奖学金、“科技创新奖学金”“安科奖学金”等荣誉。本次评选中,她以学风创优获得“安徽省十佳大学生”表彰

    蔡文同学是是国家二级运动员、校运动队队长。2019年安徽省学生体育联赛上,他以优异的成绩打破了男子4*100米接力和200米的两项校记录,获“体育道德风尚奖”。2019年校运动会上,他夺得男子100米、200米、4*100米接力和4*400米接力四个项目的第一,并打破男子100米省记录、200米校记录,也打破了我校多年来国际学生包揽男子100米第一的局面。2020年校运会上,他再次以优异表现卫冕男子100米冠军。

   此次2020年“安徽省十佳大学生”选树工作由团省委、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教育厅、省经信厅、省生态环境厅、省文化和旅游厅、省体育局、省科协、省残联、省学联联合开展,以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团十八大精神,开展先进典型学习宣传,加强思想政治引领。评选划分道德示范、学风创优、科技创新、社会实践、志愿服务、自主创业、自强奋斗、生态保护、文艺创作和体育锻炼等10个类别,经过高校初评、专家评审团评审、微信投票、特邀评审团评审、公示等环节,最终评选出“安徽省十佳大学生”10名,“安徽省百优大学生””90名。(校团委 朱葆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