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推荐新闻
学生工作例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 2021-03-18 浏览次数: 20

   3月17日,学校召开学生工作例会,集中学习习近平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校党委副书记刘群英围绕学习内容作了重点辅导。

    刘群英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为我们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学校思政工作队伍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贯穿全年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积极落实中央、省委和学校部署,高质量完成学习教育任务,做到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各部门、各单位要克服“碎片化”倾向,系统谋划各项学习任务;要结合实际,将党史学习成果与实际工作结合,做到入脑入心;要学好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一书,发挥主渠道和第二课堂作用;要将党史学习教育纳入党校、团校等各类学习、培训活动中,做到全覆盖;要聚焦百年共产党人的精神剖析,开展“党史故事讲起来”等系列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扎实实成效。

    认真听取学院和相关职能部门工作汇报后,刘群英强调,近期学生工作要继续按照“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高校建设标准指标体系要求,高质量推进各项重点任务,切实增强育人工作实效;要根据教育部、省教育厅关于推进就业工作的要求,开发一切资源,为学生做好就业指导和服务;要加强对防范电信诈骗知识的宣传和交流,并将工作落实情况纳入年度目标考核指标体系中。会上,他还就党员发展、疫情常态化防控、大学生征兵、疫苗接种等具体工作作了详细部署。

    各学院就近期学生工作逐一作了汇报,相关职能部门对近期学生工作进行具体安排。

    校党委学工部负责人主持会议,相关职能部门和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负责人参加会议。(党委学工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