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推荐新闻
我校本科生返校座谈 共话寒假感受
发布时间: 2021-03-16 浏览次数: 75

    近日,校党委学工部组织开展了2021年春季学期本科生寒假返校座谈会。校党委学工部副部长鲍丙刚与各学院21名学生代表面对面座谈,了解同学们假期学习和社会实践情况以及对学校发展建设的意见建议等。

    鲍丙刚对大家积极参与社会实践、关注时政热点、关心学校发展的态度表示肯定,对大家同学们丰富自身假期生活、勇于实践积极作为的行动表示赞赏。结合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及考研、就业等方面的问题,他勉励广大同学严于律己,做好规划,合理安排大学生活,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为祖国的医疗卫生事业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针对学生代表就考研、就业及宿舍住宿条件等方面对学校建设提出的意见和建议,鲍丙刚现场给予了回复和解答,并表示问题将在会后反馈至相关部门,尽快予以解决。

    座谈会上,同学们就寒假见闻、志愿服务、伟大抗疫精神、脱贫攻坚精神等主题,畅谈经历与体会,充分展现了积极进取的精神风貌与责任担当。有的同学分享了自己作为志愿者深入基层,在家乡医院、社区服务中心、乡镇及村委会等参与的实践活动,从精准扶贫等方面畅谈家乡新变化和新面貌;新疆、西藏的少数民族学生分享了各具特色的民俗活动,并对学校在其生活、学业上给予的关心帮助表示感谢;有的同学则表示深刻体会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对我国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伟大成就感到无比自豪。交流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将继续发扬伟大抗疫精神,用实际行动践行医学生誓言,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此次座谈会进一步了解了我校学生假期生活状况及返校后学生思想动态,提升了思想政治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有利于更好地开展我校学生工作。(学工部 丁祥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