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榜样
学生榜样
我校学子在全省“双百”大赛中获佳绩
发布时间: 2021-03-05 浏览次数: 1639

    近日,由省科协、省教育厅、团省委主办的第十一届安徽省百所高校百万大学生科普创意创新大赛公布结果。我校公共卫生学院2019级公共卫生专业靳行仪团队的《鼻咽拭子核酸检测的 yes or no》项目荣获大赛一等奖。此外,我校学子还收获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及优秀奖6项。

    学校于2020年8月启动该项工作,在全校范围内积极动员广大团员青年报名参加,各学院积极支持,累计报名作品147件。经校级复赛和决赛,择优推选出15件作品参加省级复赛后,聘请多位专家,从项目书完善、PPT制作、答辩技巧、礼仪展示等方面,为参赛学子作全方位的指导和培训,进一步打磨、提升作品质量。终审决赛中,除一等奖外,第一临床医学院2019级临床医学专业沈亚婷团队的《AED--拯救生命的“傻瓜电击器”》项目荣获大赛二等奖,第二临床医学院 2019级临床医学(5+3)一体化专业张郁林团队的《智齿-藏在嘴里的“垃圾桶”》等2个项目荣获大赛三等奖,生物医学工程学院2019生物医学工程专业贺琳娜团队的《<岳阳楼记>“前世身”》等6项目荣获大赛优秀奖。

    据悉,“双百”大赛自2010年起,已连续举办十届,得到了在校大学生的踊跃参与和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被誉为培养青年科技创新人才的“摇篮工程”,是我省面向大学生群体开展科技创新的品牌赛事。该赛事也已成为我校引领广大青年学子弘扬科学精神、参与科学传播、增强创新创业能力的重要载体,我校学子多年来在此赛事中表现出色,成绩优异。(校团委 丁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