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榜样
学生榜样
我校学生记者在省大学生记者峰会上收获多项荣誉
发布时间: 2021-01-22 浏览次数: 1620

近期,安徽省第十七届大学生记者峰会在合肥学院召开。此次峰会首次采用线上形式,颁发了2020年度安徽省高校十佳校园记者、校园“好新闻奖”及“‘后浪’奔涌,薪火承志”主题征文奖等多个奖项。我校大学生全媒体中心再获佳绩,收获各类奖项共6项。

     本届峰会中,我校学生记者杨筱萱凭借着较为突出的写作水平和较强的新闻实践能力,从全省众多学生记者候选人中脱颖而出,荣获“十佳校园记者”称号。学生记者宋五星、冯戚、佘静、严博作品《两赛并驱,“医”鸣惊人!直击AHMU临床技能&基础医学实验技能竞赛》获得“好新闻奖”新媒体类一等奖,学生记者姚彩凤、水倩倩、张敏捷作品《五年磨一剑,国际显锋芒——记我校第17届国际生理学知识竞赛亚军代表队》获得“好新闻奖”通讯类二等奖,学生记者袁学艺的作品《起跑!安医人》获得“好新闻奖”图片类二等奖,学生记者陆灵作品《微新时代青年,薪火承志》、胡名宇作品《塑青年担当,明医学之志》分获主题征文二、三等奖。

      此次峰会由安徽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主办,安徽青年报社和合肥学院共同承办,主题为“‘后浪’奔涌,薪火承志”。全省50余所高校大学生记者代表线上参会,并就高校新闻事业的新理念、新动态进行了交流研讨。

      一直以来,学校高度重视新闻舆论宣传工作,相关职能部门在学生中选拔、培养了一批具有一定新闻素养的学生记者。大学生全媒体中心学生记者牢记校媒人的责任担当,积极参与校级各类大型活动及日常新闻报道传递正能量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近年来,群体在安徽省大学生记者峰会上屡创佳绩,所获奖项类别实现全覆盖展现我校学生记者良好的综合素养和新闻能力

    “后浪”奔涌,薪火承志。大学全媒体中心全体学生记者将继续坚守新闻志向,传承校媒情怀,以坚定的文化自信和理想信念,讲好安医故事、宣传安医榜样,为我校新闻宣传工作贡献青春力量。(校大学生全媒体中心 吴浩 刘文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