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部网站
思政队伍
校团委以沉浸式教育为入团积极分子上好“第一课”
发布时间: 2020-12-14 浏览次数: 117

     12月9日,“一二·九”运动第85个周年纪念日当天,校团委举办新团员入团仪式暨东南学堂2020年第二期入团积极分子培训班,各二级团组织推荐的16名新发展团员代表和70多名入团积极分子代表参加,重温爱国历史,牢记初心使命。

    活动中,大家集体观看了“一二·九”运动的视频,回顾了那段凝重的历史进程,更加明确了肩负的责任与使命,浓烈的爱国之情油然而生。随后,校2019年度“十佳研究生”陈鑫、“十佳本科生”邱旭带领16名新团员庄严宣誓。“85年前的今天,‘华北已放不下一张安静的书桌’,而这一刻,我们已经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历史已经见证,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才能强中国。我们新时代青年人更要开拓进取,为民族的伟大复兴为不懈奋斗!”结合自己的经历,邱旭讲述了青春故事,也引发了全场同学的共鸣。

   培训会上,巢湖临床医学院团委书记庞竞杰受邀,围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2020年给青年学生的回信精神、团史团章等主题,深入浅出地为同学上了一堂生动的团课,向大家阐释了如何把朴素的爱国主义感情,升华到对社会主义制度的深度认同。

    据悉,校团委已在10月举办了第一期入团积极分子培训班,通过沉浸式教育氛围,让团员青年更加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人生目标。(校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