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部网站
校内新闻
学校组织辅导员及宿管员开展工作交流 强化网格化管理
发布时间: 2020-11-12 浏览次数: 287

近日,党委学工部、后勤集团联合召开“辅导员-宿管员-楼片长”工作交流会,以进一步做好网格化管理工作,增强解决问题实效,提升服务水平。党委学工部部长马军成、后勤集团总经理张岭出席会议,党委学工部副部长鲍丙刚主持会议。

马军成表示,学生宿舍是学生管理和服务的重要网格化单元,要充分发挥管理和服务育人功能,努力为培养全面发展的高素质人才提供助力。他强调,宿管人员作为学生管理服务队伍的重要力量,主动反映问题有利于更好地解决学生的实际问题;定期开展交流会商,加强辅导员和宿管人员之间沟通,有助于形成学生管理教育合力,进一步做好学生教育管理和服务工作。

张岭强调,后勤部门人员要认识到学校后勤工作的重要性,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主人翁意识投入到工作中,努力做到吃苦耐劳、任劳任怨、无私奉献,尽心尽责去完成各项任务,为学生的校园生活营造安全和谐的环境和积极向上的氛围;宿管员同辅导员要加强沟通,密切协作,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共同为学生提供更高质量的服务,帮助其健康成长成才。

各学院辅导员代表和宿舍管理部门工作人员提出现存宿舍问题并进行商讨,宿管员代表结合平时工作,作了交流发言,并提出可行性建议。   

会议就辅导员和宿管人员反映的具体问题作了深入讨论,提出解决方案,落实具体责任,并要求限期整改落实到位。

据悉,“辅导员-宿管员-楼层长”工作交流会商制度是我校为高质量推进“三全育人”工作、切实完善学生安全工作机制保障的新举措,是进一步落实“安全和谐文明友善学生宿舍(楼)”创建的重要保障。该项机制将进一步推动宿舍管理和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有效对接,建设好学生宿舍(楼)这一重要育人阵地,为学生营造安全、和谐、文明、友善的学习生活环境,促进其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党委学工部、后勤集团、党委研工部工作人员,各学院辅导员代表和宿管员30余人参与会议。(党委学工部 肖云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