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部网站
校内新闻
学校面向学生安全教育委员开展系列培训
发布时间: 2020-11-11 浏览次数: 246

       9月至10月期间,党委学工部举办大学生安全教育委员培训班,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青年学生成长成才的重要讲话,弘扬伟大抗疫精神,促进学生安全网络体系建设,护佑学生心理健康。

       本次培训班面向全校2020级学生安全教育委员,时间跨度两周,分校本部和南校区进行。培训班集中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和身心健康的重要讲话,开展了弘扬伟大抗疫精神专题教育,同时,围绕大学生心理健康标准及心理健康维护、如何做好班级安全教育委员、大学生如何培养积极的心理品质、大学生心理危机早期发现及干预、大学生朋辈心理辅导和团体辅导、医学生实验室和实习安全、防电信诈骗和大学生礼仪等主题分别作了专题培训,并组织学生走进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和辅导中心开展实践体验活动。

       此次培训活动拉开了我校2020年学生干部培训的序幕,也是“新生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通过加强学生安全教育委员培训,提高学生干部政治思想素养,促进其掌握安全知识,提升工作技能,并发挥朋辈教育和“四自”作用,带动广大同学树立安全防范意识,增强安全防护能力,共同营造、维护安全和谐文明友善的校园环境。(党委学工部 肖云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