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部网站
校内新闻
我校2020级新生接受校史校情教育
发布时间: 2020-11-01 浏览次数: 324

      近日,学生处组织2020级新生参观校史馆和校园文化广场,开展校史校情教育。据悉,整个参观教育活动为期两周,覆盖全部新生班级,将于本周末结束。  

       校史馆集审美、教育、历史、学科成果于一体,分设多个主题,结构分布合理,风格古朴庄严,展厅中陈列的展品、宣传材料和历史照片将我校悠久独特的历史画卷缓缓展开。在讲解员的引导和生动讲解下,同学们沿着我校历史发展变革的时间历程,仔细观赏着馆内的资料文献及古物,深入了解我的校史风情和发展之路,感受学校丰富的文化底蕴。

       从文化广场志到浮雕,再到四座名为《生命之歌》的主题雕塑,同学们在校园文化广场参观时,切身感受到了独特的安医风采。广场中央矗立着省内高校唯一保留的也是安徽省仅存的毛泽东同志室外塑像,吸引了所有新生的目光。神圣肃穆的雕塑,高大挺拔的伟人身躯,令人热血沸腾,心情激昂。

       参观结束后,同学们感触颇深,大家表示体会到了安医前辈们顽强不屈的拼搏精神,并立志要自觉培养校史荣誉感,认真学习专业知识,履行好作为学生的主责主业,积极弘扬安医精神,争做济世良医。

       参观校史馆和文化广场是我校新生教育的重要一课,活动有助于新生学子更加直观、全面、系统地领略我校94年的峥嵘岁月,并激励自身不忘初心、好学力行,精医报国、康民济世,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护佑人民健康的大国良医。(学生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