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部网站
校内新闻
师生共竞技 我校2020年秋季运动会开幕
发布时间: 2020-10-29 浏览次数: 677

      10月29日上午,我校2020年秋季运动会在梅山路校区运动场举行开幕式。校领导顾家山、曹云霞、刘群英、肖圣龙、吕雄文出席开幕式。校党委书记顾家山宣布比赛开始,校长曹云霞致开幕词,副校长肖圣龙主持开幕式。

  


开幕式举行了隆重的入场仪式,20支学生代表队和24支教职工代表队穿着统一队服,以饱满的精神、整齐的步伐依次通过主席台。入场仪式完毕,全场起立,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曹云霞在致词中对校运动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全体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和工作人员致以最诚挚的问候。她指出,抗击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并最终取得决定性胜利,让全国人民深刻感受到“生命至上、人民至上”的价值追求,深刻认识到体育锻炼、全民健身的重要性。她强调,生命与体育锻炼、全民健身密不可分,举办运动会不仅是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必然要求,更是我校全面贯彻“三全育人”教育思想的重要载体,是全校师生医护员工体验体育精神的重要良机以及新时代里推进全民健身的重要途径,对于锻炼师生意志品质,弘扬安医精神,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素质医学人才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曹云霞希望全体运动员严格遵守赛事安排,维护竞技秩序,发扬体育精神;全体裁判员要坚持原则,严肃认真,秉公裁判;全体工作人员要及时到岗到位,尽职尽责,热情服务。她同时希望参加运动会的全体教职医护员工时刻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并以本次运动会为契机,把体育竞赛中激发出来的拼搏、进取精神,迅速转化到工作和学习中去,以更好的精神面貌拥抱生活、投入工作,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为培养更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大国良医、建设国内一流高水平医科大学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开幕式上,第一临床医学院虞秋艳同学代表全体运动员宣誓,人文医学学院体育教学部教师高艳群代表全体裁判员宣誓。由各学院学生组成的太极拳代表队表演了24式太极拳法,学子们良好的精神风貌和太极拳刚柔并济的魅力在一招一式间展现得淋漓尽致。

据悉,未来三天的比赛中,全校1321名师生运动员将共同竞技,在27个项目中一争高下。(新闻中心 大学生全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