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部网站
校内新闻
学工部组织少数民族学生开展座谈
发布时间: 2020-10-20 浏览次数: 324

10月15日,学工部组织少数民族学生代表开展座谈,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

学工部副部长鲍丙刚在总结时指出,少数民族青年学生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新疆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要坚定理想信念,牢固树立中华民族共同体的意识,将自己的青春梦想与国家命运紧密相连,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实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要珍惜学习时光,大力弘扬安医精神,努力提高专业技能,不负韶华,砥砺奋斗,为报效祖国、建设家乡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座谈中,少数民族学生代表、辅导员代表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纷纷积极发言。2019级临床医学专业拉孜姑·牙生江说:“我们伊犁是祖国大发展的受益者,农田安装滴灌带,农作物产量提高,农民增加收入,生活水平不断提高,成功甩掉了贫困户的帽子。”2019级麻醉学专业学生哈丽萨.帕尔哈提说:“今年是我来到安医大的第二年,两年来我身边有着老师的鼓励、帮助同学们的安慰,我们就是一个大家庭。疫情防控期间,我们不能按时返校,老师们及时对我的学习和生活给予了帮助,这一切我都记在心中。我立志成为一名优秀的医学生,毕业后回到家乡为家乡建设奉献自己的力量。”(学工部 杨延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