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部网站
推荐新闻
曹云霞勉励新生弘扬优良校风学风做大国良医
发布时间: 2020-10-22 浏览次数: 494

      10月21日下午,学校举行2020级本科新生入学教育校风学风专题报告会。校长、博士生导师曹云霞教授为新生作专题报告,勉励同学们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大国良医”。

      曹云霞从求学经历谈起,分享了个人成长的心路历程,并向同学们推荐了《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和《梁家河》两本书籍。她以安医前辈、杰出校友以及战“疫”中的安医力量为例,勉励同学们不忘初心、坚守梦想,珍惜时光、好好学习,度过美好、充实而有意义的大学时光。

       报告中,曹云霞简要阐释了大学的功能、校风学风的涵义,并结合我校94年的办学历史和深厚的文化积淀,向同学们介绍了我校“一训三风”,并希望大家谨记和弘扬“好学力行,造就良医”的校训精神,传承“厚德至善,博学济世”的校风和“求真、求精、求新”的学风,立足实际,传承优良校风学风。她鼓励同学们在今后的大学生活中,以“勤学”“善学”“乐学”为第一要务,铸就良好的心态,学会感恩、懂得去爱;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养自身的社会责任感、法治意识、创新精神、实践能力和人文情怀,在医学的道路上始终坚定自我,不断勇攀高峰。

       曹云霞从“为什么学医”“医学是什么”“学医意味着什么”“医生职业的真谛是什么”“何谓良医”“如何成为一名良医”等问题切入,深刻阐述了成为一名良医的要义,并在报告最后以“好医生的三重境界”勉励同学们谨记医学生誓言,以医报国;勇于担当,不断创新;恪守医德,心怀大爱;矢志医学,孜孜不怠;传承校训,追求卓越,成为一名大国良医。

       报告会由校党委学工部部长马军成主持。全体2020级本科新生通过现场聆听或线上平台学习的方式参加此次报告会。(文/党委学工部 丁祥胜 图/新闻中心 殷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