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部网站
思政队伍
我校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学习班专家辅导报告会
发布时间: 2020-09-27 浏览次数: 439

9月25日下午,我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学习班专家辅导报告会在图书馆第一报告厅举行,省委宣讲团成员、安徽日报报业集团副总编辑计永超教授应邀作《学思践悟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辅导报告。校党委书记顾家山主持报告会,校领导刘群英、肖圣龙、黄新美出席报告会。

报告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的重大意义”“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该怎么做”两个方面展开。计永超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时隔四年零四个月再次来到安徽,充分体现了对安徽发展的关心,对安徽在疫情防控和防汛救灾过程中做出突出成绩的肯定。近几年来,安徽省经济稳步发展,并在2020年上半年全国各省的GDP排名中步入前十的行列,充分说明安徽所处的重要战略地位。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此次来到安徽,专门召开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对安徽推动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寄予了厚望,在安徽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

计永超强调,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既要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上来,也要把我们的认识特别是对安徽发展的认识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上来。作为学习者中的一员,要经常对照自己的工作,用“四问”时刻警醒自己。一问对照省委的要求我们是落实了还是落空了。要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的要求,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地生根。二问我们的工作是守正创新还是守陈依旧。要守住共产党员的初心,坚持用改革的方法解决发展中的问题,促进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三问我们对党的事业是热爱还是冷漠。要全面贯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始终把群众观点、群众路线植根于思想中,落实到行动上。四问我们工作的状态是春意盎然还是暮色沉沉。要克服工作中的麻痹大意思想,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努力实现安徽“十四五”期间的美好发展前景。

顾家山在主持报告时指出,计永超教授的报告信息丰富、大道至简,旁征博引、娓娓道来。报告从三个层面对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的重要讲话指示的重大意义进行了深入阐述,并从个人体会的“人生四问”,深入浅出地说明了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的具体方法。报告充满辩证的思维、比较的思维、时代的思维、创新的思维,为我们更好地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很好的借鉴。

顾家山要求,全体与会人员要结合辅导报告会内容,加强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理解,更深更实更具体地抓好大学习、大宣传、大调研、大落实工作,切实联系实际,推动工作,推动高水平医科大学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全校上下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认真结合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结合推进省委巡视整改任务,结合科学编制“十四五”发展规划,按照省委坚定不移强化“两个坚持”,乘势而上实现“两个更大”的要求,不断深化改革创新,充分激发办学活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贡献安医力量。

计永超,先后担任省委宣传部理论处处长、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主任、《江淮论坛》杂志社主编等职务。现任安徽日报报业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编辑,兼任安徽省区域发展研究会会长,在《人民日报》《求是》《光明日报》等中央“三报一刊”上发表多篇理论文章。其学术成果先后获得全国第七届“五个一工程”奖和2003年度国家广电总局一等奖。

校本部二级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各直属附属医院正处级以上干部、全体思政课教师和辅导员等参加报告会。(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