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部网站
思政队伍
“时代楷模”曲建武为我校学生思政干部作专题报告
发布时间: 2020-09-23 浏览次数: 291

    9月22日,中宣部时代楷模、全国优秀教师、大连海事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曲建武应邀来我校,为第19期学生思政工作培训研讨班暨第四届思政理论课教学研讨会学员作报告。报告会由校党委副书记刘群英主持。

    报告会上,曲建武结合个人成长经历和工作实际,通过展示一封封情真意切的信件、一张张温馨感人的照片、一项项真诚的资助以及一次次不远万里的家访经历,饱含深情地讲述了自己数十年如一日在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的认识和经验。他紧扣“不忘初心,铸魂育人”主题,身体力行地展现了自身如何实践一个共产党人的信仰,详细阐释了辅导员工作中“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的铸魂育人“六要”,展现了一名优秀高校辅导员对国家、对党、对人民的无限忠诚与热爱。曲建武表示,想要得到大家的肯定,得到学生的喜爱,只有真心付出;做好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更需要举全校之力。

    刘群英在总结时对此次精彩报告予以高度评价。他指出,本场报告既是一场人生辅导报告,又是一场生动的党课。曲建武教授分享了从事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心得与思考,体现出一名共产党员对党的无限忠诚和对人民的无限热爱,具有崇高的精神和宽广的胸怀。希望大家通过本次学习,以曲建武教授为榜样,坚定信念,坚守岗位,有底气、有自信,为思想政治教育事业、为学生成长成才贡献自己的力量。

    刘群英强调,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要进一步加强课程建设,积极探索有效机制,推动思政理论课课上、课下联动;要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开展工作实践成果评比,促进实践成果转化推广;要进一步加强科研指导,重点关注真问题和迫切要解决的问题,提高课题申报中标率;要进一步尊重和关爱每一名学生,尤其要关爱少数民族学生的成长,加强思想引领和价值塑造,开展生活资助、学习帮助、文化交流、生活关照,为学生健康成长营造和谐氛围。 

    学校第19期学生思政工作培训研讨班暨第四届思政理论课教学研讨会学员100余人参加报告会。(文/党委学生工作部 杨艳 图/校新闻中心 殷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