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教育
思政队伍
辅导员工作论坛聚焦2020级新生教育
发布时间: 2020-09-15 浏览次数: 1907

  9月12日上午,我校举行辅导员工作论坛,围绕2020级新生教育专题开展交流研讨。校党委副书记刘群英出席论坛并讲话。   

  刘群英指出,高校辅导员工作在思想政治教育第一线,是高等学校学生日常思想政治教育和管理工作的组织者、实施者、指导者,是学生成长成才的人生导师和健康生活的知心朋友。他强调,辅导员肩负立德树人的崇高使命,要认真学习和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记“讲政治”是辅导员工作的基本属性,学习、思考、实践是基本素养,“教育、管理、服务”是基本职责,用心关爱、关怀、关注是基本情怀,“规定动作不走样,自创工作有特色”是基本要求,积极做好高校思政工作。会上,刘群英还对各部门新生教育的各项计划安排提出了具体要求。

 第一临床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卫生管理学院、护理学院的2019级学生辅导员作为代表,分别结合新生教育工作经验和心得体会,作了交流发言。会上,各职能部门就新生教育的各项准备工作进行了培训,并就具体问题与各学院、新生辅导员进行了工作交流讨论。 

  本次论坛由学工部负责人主持。学校相关部门、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负责人及全体2020级辅导员参加会议。(党委学工部 周晓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