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教育
思政队伍
我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学习班开班
发布时间: 2020-09-16 浏览次数: 1832

9月15日下午,全校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专题学习班在校图书馆第一学术报告厅举行。校党委书记顾家山在开班式上作动员讲话,强调要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强化“两个坚持”、实现“两个更大”,奋力开创国内一流高水平医科大学新局面。校党委副书记刘群英主持开班式,校领导余永强、肖圣龙、吕雄文、黄新美、李卫平出席开班式。

顾家山在讲话中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大意义。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具有很强的政治引领性、时代统领性和科学指导性,标定了理论新高度、战略新高度和实践新高度,为加快建设美好安徽提供了强大的思想武器、明确的行动纲领和系统的方法路径。要深刻领会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任务”的重要论述,深刻领会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强化“两个坚持”、实现“两个更大”的目标要求,深刻领会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聚焦打造“三地一区”的重要论述,深刻领会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完善重大疫情防控救治体制机制,健全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的重要论述,深刻领会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自觉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顾家山指出,要树立坚定信心,深刻把握学校第八次党代会以来取得的成绩。校第八次党代会以来,学校进一步明确了办学理念和思路,坚持把科学发展作为办学兴校的第一要务,把改革创新作为办学兴校的第一动力,把人才资源作为办学兴校的第一资源,把师生呼声作为办学兴校的第一信号,把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作为学校事业发展的根本保证,更加聚焦新发展理念,更加聚焦高质量发展,更加聚焦目标问题导向,更加聚焦开门开放办学,更加聚焦师生中心地位,紧紧扭住高水平医科大学这个建设目标不动摇、不懈怠、不折腾,集中力量抓大事,学校各项工作稳重有进、进中趋优,呈现出新变化、新气象。

顾家山强调,要面向“十四五”,全面做好高水平医科大学建设的战略谋划。要把握规模、结构、质量、效益之间的关系,做好中长期规划;要把握文化传承与理念创新的关系,推动高质量建设;要把握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的关系,实现内涵式发展;要把握社会需求与服务供给的关系,深化供给侧改革;要把握改革发展与稳中求进的关系,增强可持续动力;要把握“关键少数”与办学兴校的关系,增强“开新局”能力;要把握党的建设与事业发展的关系,提升“涉险滩”勇气;要统筹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学校各项事业,奋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顾家山要求,要压紧压实责任,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要深入开展“大学习”,认真把握精髓要义;要广泛开展“大宣传”,结合实际学深悟透;要扎实开展“大调研”,聚焦重点明确思路;要切实开展“大贯彻”,对标要求坚决执行,奋力推进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在安徽医科大学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全校党政机关、二级学院、直属附属医院全体处级以上干部100余人参加学习班。(校党政办 任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