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部网站
推荐新闻
【开学季】我校学子陆续返校 开启秋季学期
发布时间: 2020-08-10 浏览次数: 957

菁菁校园,崭新征程;莘莘学子,如约而至。按照学校开学工作方案的统一部署,8月8日至9日,我校迎来了2020年秋季学期第二批返校学子。

    8月7日,校党委书记顾家山、校长曹云霞及全体校领导前往入学检查点及各学院报到点进行仔细检查,并要求各部门、学院切实做好此批返校学子的报到工作安排。8月8日上午,校领导顾家山、肖圣龙、黄新美在报到现场亲切欢迎返校学子,并暖心叮嘱同学们增强个人安全防护意识,做到防疫和学业两不误。校领导一行还前往了各学院报到点、食堂等区域,就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报到当日,返校学生凭身份证、一卡通核验身份信息和返校批次,体温检测无异常后,进入指定消毒区域,进行相关物品消毒,更换口罩。在各学院报到区通过核验健康码,核对身份信息后,领取住宿报到证。据了解,返校前,学生需按照返校时间进行返校申请,辅导员对照疫情防控要求对其申请进行审批,确认无误通过后学生方可返校。

    第二批次返校报到涉及校本部及南校区十二个学院4000余名学生,整个过程平稳、有序,安徽广播电视台经济生活频道《第一时间》栏目也对我校学生返校报到工作作了采访报道。8月22日,我校还将迎来秋季学期第三批返校学子。

    学校将及时传达学习中央和各级政府的疫情防控精神以及学校部署要求,进一步加强返校学生的思想教育、卫生健康教育工作。目前,首批返校学生已投入到学习中,并在参与校园疫情防控、维护校园安全稳定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学生处 校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