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部网站
校内新闻
我校与慈善组织共同设立困难学生救助基金
发布时间: 2020-08-25 浏览次数: 714

       8月21日下午,我校与安徽医科大学教育基金会、安徽省慈善与福利协会举行正式签约仪式,共同设立“安医大困难学生救助基金”。副校长肖圣龙、教育基金会理事长孙爱和、省慈善与福利协会秘书长蔡先文共同签订三方协议。

        肖圣龙向省民政厅和省慈善与福利协会对我校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2020年是极具考验的一年,新冠肺炎疫情尚在持续,安徽又逢洪水灾害,受灾地区特别是困难大学生的生活压力也随之加大。此次共同设立专项基金,将为我校困难大学生筑起爱心长城,护佑他们成长成才。

       蔡先文表示,安医大在我省疫情防控中的英勇表现让人敬佩,安医学子也将是国家医药行业栋梁之才,组织社会力量助学,帮助学子成长是社会组织应有的社会担当。

       据了解,“安医大困难学生救助基金”共计80万元人民币,由教育基金会、省慈善与福利协会各捐赠40万元,以救助因家庭遭受洪灾、旱灾、地震等自然灾害,本人或家人因患有重大疾病等原因致贫的安徽医科大学在读学生。

       学校有关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教育基金会 张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