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部网站
思政队伍
我校辅导员聚焦培养大国良医开展工作经验交流
发布时间: 2020-09-01 浏览次数: 654

8月30日,我校举行2019-2020学年专职辅导员述职考核和工作会。校党委副书记刘群英出席会议并讲话。

刘群英指出,整场述职交流会图文并茂、精彩纷呈,涌现出许多可圈可点、值得推广的好经验、好做法。我校辅导员不断成长、不断进步,多年来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发挥了重要作用,队伍自身建设也取得了长足发展。他希望全体辅导员进一步明确干部与教师的双重身份,在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好干部标准要求自己的同时,以“理想信念、道德情操、扎实学识、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为努力方向,不断提升育人质量和水平,发挥育人实效。

刘群英强调,每位辅导员要进一步凝练工作特色,加强工作内涵建设,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突出学生思想和价值引领这一核心工作,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和实践,坚持五育并举,弘扬安医精神,践行“一训三风”,以党建带团建,以网格化管理和学风建设为抓手,深入开展“安全和谐文明友善”宿舍及文明校园创建,准确把握学生思想动态,分析班情学情,关注“六困生”,做实教育管理服务,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会上,全校63名辅导员聚焦“如何培养大国良医”,围绕工作职责,从思想教育和价值引领、党团建设和班级管理、日常事务与突发事件应对、学业指导与心理健康教育、职业规划与就业指导以及个人思政教育理论和实践研究等方面,对一年来的工作开展、成效及特色等作了系统总结,进行了充分交流,反思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并结合学校第八次党代会对全校学生工作提出的新目标新要求,提出了新一年的工作思路,充分展现辅导员对自身工作的认同感、责任感。

校学生工作委员会成员、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负责人及全体专职辅导员100余人参加会议。(学工部 杨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