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部网站
校内新闻
我校开展2020年秋季学期班级卫生健康委员培训
发布时间: 2020-08-19 浏览次数: 308

    近日,我校举办2020年秋季学期班级卫生健康委员培训会,校本部的各学院班级卫生健康委员近200人参加此次培训。

    会上,学生处副处长鲍丙刚就卫生健康委员工作的工作职责等再次作了说明,并勉励同学们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要肩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和责任,坚定信心、科学防控,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校疫情防控专家组成员、校医院防疫科负责人从新冠肺炎的发病机制、新冠肺炎的防控、卫生健康委员的职责、常态化疫情防控等方面进行了细致的讲解,重点从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卫生健康委员扎实工作技能、发挥岗位作用等方面作了具体的培训。

    按照开学方案,我校第一批次、第二批次学生已陆续返校开学,为进一步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学校高度重视,开展多层次、多形式的培训,此次集中统一培训主要针对校本部所在班级,近期还将在翡翠路校区继续开展疫情防控相关教育培训。

    班级卫生健康委员的设立是我校学生管理网格化在疫情防控时期的创新举措,此举积极发挥了学生自我教育、自我服务、自我管理、自我监督的“四自”作用,为学校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了助力,得到了全校师生及省内外其他院校的广泛好评。(学生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