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部网站
校内新闻
台盟中央 “筑梦医者”乡镇全科医师提高班在我校举办
发布时间: 2020-08-24 浏览次数: 398

       8月18日上午,2020年台盟中央 “筑梦医者”乡镇全科医师提高班开班式在我校举行。全国政协常委、台盟中央副主席吴国华、安徽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陈昌虎,台盟中央社会服务部副部长陈勇、台盟安徽省总支主委林敏等出席开班式。校党委书记顾家山致欢迎辞,第一附属医院党委书记金宗祥主持开班式。

吴国华对我校及一附院精心安排的培训活动表示高度肯定和感谢,对全体学员提出了希望和要求。她强调,本期培训班是在全球遭受新冠肺炎疫情、我国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胜利的特殊历史背景下,台盟中央举办筑梦系列品牌培训班的第一个培训班。今年是脱贫攻坚的决胜之年,希望通过培训带动基层公共卫生服务水平和医疗服务水平的提升,为决胜脱贫攻坚、实现全民小康助力。

顾家山代表安徽医科大学对出席开班式的领导和学员表示了热烈欢迎。他简要回顾和介绍了我校九十多年发展历程和成就以及附属医院的相关发展情况。他表示,依托安徽医科大学海峡两岸医学教育交流基地,大学和第一附属医院连续四年承办台盟中央 “筑梦医者”乡镇全科医师提高班,受到学员的欢迎和社会好评。学校及附属医院将积极发挥统战工作作用,一附院将选派优质教师承担全部课程,以保质保量完成本届授课培训任务,为助力健康脱贫做出贡献。

据悉,台盟中央“筑梦医者”乡镇全科医师提高班为台盟中央充分发挥智力优势,助力贫困地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特色项目,也是台盟参与定点帮扶工作的特色品牌。自2016年起,我校已连续四年为贵州省毕节市赫章县、黔西南州、安徽省蒙城县等地培训乡镇医师200多名,取得了良好的培训效果和社会反响。

校党委统战部、一附院统战部负责同志,以及来自贵州省毕节市赫章县、黔西南州和安徽省蒙城县等地参与培训人员50余人参加开班仪式。(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