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部网站
校内新闻
【开学季】校领导督查指导校园安全稳定工作
发布时间: 2020-08-19 浏览次数: 971

  8月18日上午,校党委书记顾家山、校长曹云霞带队,校领导刘群英、肖圣龙、吕雄文一同深入校本部安全防范重点区域进行走访督查,以进一步强化校园安全稳定工作,确保师生员工安全。

  校领导一行先后到药学院和公共卫生学院实验室、实验动物中心、实验教学中心、学生宿舍、食堂及部分改造施工现场等区域,详细了解安全隐患排查和安全防范工作情况,对校园安全管理中存在的问题进行研究讨论,并现场办公就有关隐患提出立行立改的整改措施。

  顾家山在督查中强调,安全责任重于泰山,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安全稳定工作,切实增强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坚持底线思维,严守安全红线。他要求,各单位负责人要真正认识到肩上的重任,切实担起学校安全防范的重大责任,主动作为,主动担责。要做好校园环境综合治理,加强对校内设施设备和各类施工现场的安全管理,保证安全文明施工,改善校园环境。要强化隐患排查力度,高度警惕夏季高温可能带来的安全隐患,全面摸排安全风险和薄弱环节,举一反三,集中整治,着力补齐短板,消除安全隐患,切实把安全稳定工作落到实处,共同保障全校师生生命健康和校园安全稳定。

  曹云霞要求,各部门、各学院要切实履行好安全稳定的第一责任人职责,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要按照省委省政府统一要求和学校工作部署,全面进行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各有关职能部门要重点围绕实验室安全和建设施工场所安全,深入组织安全隐患梳理排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广大师生人身安全,全力维护校园安全稳定。

   校党政办公室、后勤管理处(后勤集团)、保卫处、国有资产管理处等部门负责人陪同督查。(党政办 胡军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