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部网站
校内新闻
学校部署全国文明校园创建工作
发布时间: 2020-08-18 浏览次数: 719

8月17日下午,校党委书记顾家山主持召开第二届全国文明校园创建工作布置会,强化工作责任,推动任务落实。校党委副书记刘群英、副校长肖圣龙参加会议。

顾家山指出,文明校园创建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战略工程,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高校落实落细落小的重要抓手,是高水平医科大学建设的应有之义,也是学校充分展示精神文明建设成果的良好契机,对提升学校精神文明建设品位、实现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推动作用。

顾家山强调,全校上下要提高站位,认真对标对表,把工作认清、把任务领准、把事情做实。他要求,一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把文明校园创建与学校“三全育人” 综合改革紧密结合起来,树牢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意识,切实把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到实处。二要在目标上坚定信心。把文明校园创建与推进高水平医科大学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对照学校第八次党代会提出的目标任务,坚持新发展理念,加强顶层设计和制度建设,弘扬安医精神,把精神文明建设转化为学校发展的内生动力。三要在工作上强化责任。把文明校园创建与今年各项工作考核目标要求结合起来,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对照全国文明校园测评细则,进行整体、系统、全面检查,以评促建,以评促改,确保工作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刘群英、肖圣龙分别对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强调各部门各单位要抓住此次创建机会,认真研究,找问题、找差距,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担当作为,耕好责任田,坚决摒弃顽瘴痼疾,更新话语体系,转换新观念,全面促进学校各项事业有序发展。

本次全国文明校园创建工作基于2020年教育部办公厅印发的《全国高校文明校园测评细则》,包括基本指标、特色指标、负面清单三个部分,设置6项一级测评指标、37项二级测评指标和190项测评标准,主要通过材料审核、实地考察、问卷调查等方式开展。

校党委宣传部负责人在会上就有关工作要求和任务分工作了详细介绍。各职能部门和有关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