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部网站
理论学习
马克思主义学院交流座谈《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发布时间: 2020-08-19 浏览次数: 629

818日,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理论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刘群英出席会议并讲话。

刘群英对七位教师的发言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在全党全国热烈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之际召开此次理论座谈会正逢其时。结合《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第九专题《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刘群英强调,马克思主义学院要根据“十四五”总体规划做好学院高质量发展的方案,并依据目前所处阶段和发展实际做出明确的定位和清晰的判断。要以项目、论文和所开设选修课等“清单化”为抓手,切实实现学院持续健康发展;遵循办学、科研和人才成长规律,不断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就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刘群英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走心。要深刻领悟当代革命领路人非凡的理论勇气,作为人民领袖的家国情怀和作为党和国家指导思想接地气、求真务实的鲜明特征。二是走深。要深入把握新时代“胸怀两个大局”,特别是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时代背景下对党和国家向何处去的深入思考,把握新时代的变与不变,把握新时代的重大理论与现实问题及其规律,坚持守正与创新相统一。三是走实。要有坚定信念,做一个有信仰的人;要有党性修养,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要用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做工作中的有心人;要用理论陶冶性情,做生活上有品位的人。

该院党委书记何成森在主持会议时,对全院教师如何结合《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卷、第二卷,做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学习贯彻,提出了具体建议,并鼓励全体教师做到学思用贯通与知信行统一,为高水平医科大学和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该院院长柳泽民和其他六位教师分别以“永葆青春的政党密码”“脱贫攻坚重在精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马克思主义的创新性运用与发展”“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指向”“区别于一二卷的索引给我们的启示”为主题,作了交流发言。

该院全体教师参加此次座谈会。(马克思主义学院 周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