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教育
思政队伍
我校人人演讲品牌活动入选省思政工作创新案例
发布时间: 2020-07-31 浏览次数: 1850

  7月27日,省委宣传部公布首届省思想政治工作创新案例推广名单,我校《“我的中国梦”人人演讲铸造“青字号”育人品牌》获入选高校类创新案例。

  “我的中国梦”人人演讲是我校实践中国梦主题教育、创新思政课育人思路、聚焦新时代团学工作主责主业的生动案例。活动连续举办7年,2万余名学生走上讲台,通过构建“导学、讲学、研学、比学、践学、督学”体系的学习体系,设计多元化、特色化、日常化的参与途径,让学生和师生们深度互动,互学互促,帮助青年演讲者和青年观众相互激励、引导和成长,把个人追求与国家前途命运紧密结合起来,大力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筑牢团结奋进的共同思想基础。“我的中国梦”人人演讲具有广泛性、自主性、创新性、专业性、时代性、趣味性、实践性、实效性等鲜明特色。2019年,我校成立“初心·使命”宣讲团,深入各班级,以打造“同辈育人”工作新思路。接下来,还将建立常态化建立演讲人才库,探索多场景多形式演讲,打通培养育人新路径。

  “我的中国梦”人人演讲活动开展以来广受赞誉。2014年,在教育部关工委发布高校关工委工作十大品牌优秀案例征集活动评选中,我校申报的《巧设载体,人人演讲中国梦》案例被评为“主题教育”品牌优秀案例。2018年,全国医药类高校共青团工作联盟年会上,我校应邀作《“我的中国梦”演讲   打造人人参与的思想引领品牌》的专题报告。2019年,省委主题教育小组简报中,专门介绍了该活动的开展情况和特色做法。此外,“我的中国梦”人人演讲还得到了省教育厅官网以及安徽日报、安徽青年报、新安晚报等多家省市级媒体的宣传报道。

  据悉,征集评选省思想政治工作创新案例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展示我省思想政治工作育新机开新局的突出成果,推动形成以点带面的示范效应。(校团委 李亚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