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部网站
学子风采
【践行核心价值观】我校学子在家乡拾金不昧
发布时间: 2020-06-15 浏览次数: 968

日前,我校学子在家乡用实际行动展现了安医青年学生的良好道德品质和精神风貌。

6月11日夜里,第一临床医学院学生周江源像往常一样散步,在走到六安市妇幼保健院附近准备骑共享单车回家时,发现车篮里有一个男士黑色钱包。她犹豫了一下,然后选择打开钱包查看是否有失主名片等联系方式,没想到有数千元钞票及身份证、银行卡等重要物品。作为一名医学生,她很担心这是前来妇幼保健院就诊的患者情急之下落下的,于是便第一时间赶往最近的六安市三里桥派出所说明情况,寻求警察的帮助。

经派出所民警当面清点,包内共有现金1900元整及身份证和若干银行卡。警察与失主及时取得联系,并留下了周江源的相关信息。对于这种拾金不昧的行为,警察同志给予了周江源高度肯定与赞扬。

次日,失主在取回丢失物品后,第一时间联系了周江源连连表示感谢,并提出当面酬谢,但周江源婉拒了失主的好意。“这只是我的举手之劳,我相信任何一位安医学子遇到这种事情,都会毫不犹疑地做出和我一样的选择。”

据悉,周江源是第一临床医学院2017级医学影像学专业学生,她性格热情开朗,善解人意,平日里也乐于助人,团结同学。此次她拾金不昧的事迹也被六安市当地多家新闻媒体进行了报道。

拾金不昧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一个人良好道德风尚和崇高社会责任感的体现。周江源拾金不昧的行为弘扬了社会正能量,是我校青年大学生良好品质的具体体现,也是对新时代雷锋精神的生动诠释。(第一临床医学院 李微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