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部网站
安全和谐文明宿舍
校园情景剧精彩演绎 倡导“安全和谐文明友善”宿舍创建
发布时间: 2019-05-25 浏览次数: 509

5月22日下午,“安全和谐文明友善”宿舍创建校园情景剧大赛在我校青年之家举行。校党委副 书记刘群英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刘群英总结了我校近年来进一步加大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力度、积极探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机制和工作模式所取得的成效,肯定了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正确发展方向。通过回顾我校“安全和谐文明友善”宿舍创建这一品牌活动的历程,他鼓励大家将其延续传承,推动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和宿舍创建工作进一步开展。

就我校今后一段时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发展定位,刘群英强调,一要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把立德树人内化到学校建设和管理,以及课堂教学和校园生活的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教育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二要坚持“以美育人、以文化人”的手段创新,多开展表现新时代大学生向真向善向美的精神风貌,体现“阳光、快乐、和美、向上”校园文化的活动,为学生提供充分的艺术实践空间和机会;三要坚持以品牌促发展的载体路径,继续聚焦学生,科学把握学生特点,遵循学生成长规律,因材施教,深耕细作,开发具有特色的育人品牌活动。

本次大赛围绕“安全和谐文明友善”这一主题,面向全校学生征集原创校园情景剧作品,最终11个作品参加比赛。学子围绕创建“安全和谐文明友善”宿舍过程中发生的事,通过情景剧的形式,演绎了大学生人际交往中心理冲突产生、发展、调整和解决的完整过程,融合了亲情、友情与爱情,演员们饱含激情而又各具特色的表演也引发了在场同学们的共鸣和思考。

大赛由校党委学工部、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和辅导中心举办,校党委学工部部长马军成主持开幕式。校党委宣传部、校研工部、校团委负责人、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书记和辅导员出席开幕式,学生演员和代表近300人参加了活动。(学生处 叶建国)